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睡前锻炼效果佳
来源: 类别: 作者:

睡前锻炼比早晨锻炼效果好。睡前锻炼胜于晨练的主要优势,在于睡前给身体带来的热量排放不仅能调节全身的代谢,而且运动后良性疲劳,会通过一夜睡眠得到恢复,特别是锻炼后洗个澡,将会使非常舒服地进入梦乡。这对有神经衰退的患者,无疑是最好的不用服药的入睡良方。这对有神经衰弱的患者无疑是最好的入睡良方。同时我国有晚餐丰盛的饮食习惯,如在饭后两个小时进行睡前锻炼,可消耗摄入过多的热量,避免因晚餐过量导致的肥胖和随之诱发的疾病。

中老年人的睡前锻炼,可选择运动量缓和的太极拳、健美操和舞剑,最好睡前在户外或阳台上做深呼吸,这是一种极好的“充氧”方式,可改善肺活量,增强呼吸功能。研究证实,处于较好充氧状态的人不仅入睡快、睡得香,而且能很快解除疲劳。

日本有关专家呼吁:早晨剧烈运动需防猝死。由于早晨运动后,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的激增,使心脏的负担大大增加。在早晨处于尚未完全清醒的情况下,心脏往往难以承受过度的刺激。

下页:简易家庭健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