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面部保健秘籍
来源: 类别: 作者:

本秘籍,是通过女性面部保健运动来达到面部、颈部的肌肉坚实柔软,不致过早地松弛下垂,减少面部皱纹的过早出现。

简易的面部运动

1、把嘴张大,再把最紧闭。这套动作工作10分钟,早晚各做一次。

2、转动下巴,象嚼糖一样。

3、把口微微张开,轻轻地吹,让气涨满两腮。再换一口气吹。

复杂的面部运动

1、用大拇指和食指自下向上把两腮的肌肉向两颊提。

2、尽量把头倒向后背,然后还原至正直,再倒向后背,如此反复做数此。

3、缓和而轻慢地把头自下而上,然后向右边转向下边,再由下而上,然后向左边转向下边。

4、先把头偏向右肩,然后再偏向左肩。在做的时候把手放在肩上,阻止肩膀随着头偏动。

上述四种动作每种各做20余次。

消除皱纹按摩法

先从颈部开始,然后从下颚至两颊,均宜向上向外;围着嘴部的周围向上而按,轻而徐缓,可使嘴角不易下垂;轻轻按、拍两颊的肌肉,每日数次,使之结实,不易松弛;从鼻翼两侧外展按摩几十次,可使脸部光滑红润;按摩眼部,力度要轻,在眼的周围打圈,眼部的皮肤特别细嫩,宜用肤霜按摩;额部容易出现皱纹,宜用手轻轻向上推动,然后从额部中央想两旁成圈状按摩。长期坚持按摩,面部皮肤就会红润而有光泽,并且可以预防和消除面部皱纹。

下页:锻炼时的正确呼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