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塑身秘籍大放送
来源: 类别: 作者:

身材型态粗略的可分为两种,如果您有纤细的双腿、丰满圆润的胸部和腹部,而且双臂及颈部容易屯积脂肪,那您是属于"苹果型身材"。这种身材看起来头重脚轻,为了改善纤细的下半身,您可以从多运动双腿着手,如常作骑脚踏车运动和长途散步等。

另外,有一些适度的运动也能帮助您达到收紧小腹和修饰双臂结实胸部的目的。方法很简单,在办公室也能施行。

方法1:坐时背脊挺直,沿椅子边缘坐好,并拢双腿,身体向后倾斜轻轻举高双腿,维持二十秒,每天做十次,可以有收紧小腹的作用。

方法2:坐在桌前,双臂于胸前交叉,用手掌抵住另一双手的上臂,用力互推形成拉锯阻力。如此可以强健双臂肌肉并使胸部结实。

在饮食方面,请给您的身体充足的水分。可多吃无甜味的水果或喝花果茶来代替白开水。切忌饮用碳酸饮料、酒类和任何含糖的高卡路里饮料及食物。除此之外,如要加强紧身纤体的效果,请在沐浴时使用结实沐浴精,先用微温的水淋浴后,再用冷水冲洗全身。

这时要提醒您一件事。用高于37度的热水洗澡,是致使皮肤松驰的首要关键,而你于22度的冷水浴则能有效增加肌肤的弹性度。建议您坐在浴缸内,拉直双腿以冷水来回冲洗,直到水满盖住双腿,能遮到腰部是最好的。这个"坐式冷水浴"方法是消除橘皮组织的小秘诀。

如果您的胸部较小,但腰部以下,特别是臀部和大腿容易发胖,那么,您是属于"葫芦型身材"。为了改善这种头轻脚重的情况,可以借游泳来锻炼肩膀及结实胸中。事实上,游泳正是改进全身曲线最完美的运动。

另外,对于"葫芦型身材"的人而言,除了橘皮组织外,下肢乳肿肥大也是很大的困扰。这些现象通常是因为血液循环不良所导致的水分囤积。压力和疲劳也会加重这个问题。针对腿部,美容业者建议您,应避免过久的坐姿或站立,尽可能步行;睡觉或休息时,将双腿垫高与胸部齐;尽量避免双腿交叉,让双腿伸直放松;采坐态时,轻移脚踝作旋转运动;这些动作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使脚部结实、脚踝纤细。

下页:人体脊柱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