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柔韧训练指南
来源: 类别: 作者:

进行伸展练习前应该至少热身5-10分钟,预热肌肉和结缔组织,使伸展练习更容易且更安全。在进行高强度运动前,必须进行伸展练习。

和其他训练一样,动作规范很重要。在每一个悖展练习中应注意调节肢体运动,以达到最佳效果。

做伸展练习时,动作要缓慢柔和,不要急速运动,以免把过大的压力加在结缔组织上,使肌肉和韧带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适应。

保持拉伸状态15-30秒钟。

重复每个伸展练习3-4次。每一组目标肌肉应感觉紧张,但仍然舒适,尽量在随后的几组中实现更大程度的松弛,以便更好地伸展。

决不要达到痛疼点,如感觉痛疼就应退让一点。伸展练习不应令人痛疼。

做伸展练习时不要屏住呼吸,拉伸时呼气,返回时吸气,始终保持缓慢和深长的呼吸。

训练前和组间进行伸展练习有助于扩大动作范围和避免受伤,训练后伸展练习能促进恢复、减少痛疼。

如果以前从未进行过伸展练习,你可能无法做到完全伸展。训练一段时间后,柔韧性就会得到改善。尽量在每个训练日都进行神展练习。

初学者在伸展练习后第二天可能有疼痛感,不必担心,过1-2天疼痛就会消失。

下页:双杠锻炼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