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背部肌肉健美动作-体前下拉
来源: 类别: 作者:

体前下拉是健美人体背肌的最佳动作之一。这里我们只简单的谈谈有关体前下拉动作的错误姿势。练习健美者,练此动作时常出现的错误是:横杆向下拉得过低,接近大腿的位置。分析并纠正此错误,对于练好背肌是非常有利的。

错误的原因:在体前下拉中,如果横杆拉得过低会对你造成伤害。如果在这个动作中你不是靠背部肌肉来控制动作,那么你运动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假如横杆拉到了上胸部以下,甚至拉到了靠近大腿的位置,此时肱三头肌就必须参与运动,它把横杆向下推而不是拉。这会造成我们我称之为肩胛阻抑的损伤。一旦肱三头肌来参与运动,这表明你运动的肌肉重点已经不光是背部的斜方肌、菱形肌下部肌束和背阔肌,而且还有肱三头肌。

纠正方法:体前下拉的起始动作是这样的:用正手或反手握法抓住横杆,坐在座位上,躯干挺直,背部略向后仰。用力将横杆下拉到颈部的基部或是胸部的上部,保持背部的弧度不变,背部的肩胛骨夹紧(这是结束姿势)。保持结束姿势片刻,然后控制横杆缓慢地回到起始位置--双臂完全伸展,举过头顶。

下页:腹部肌肉训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