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秘籍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快餐食品有害儿童健康
来源: 类别: 作者:

英国医学专家指出,由饮食不当而引发的一系列疾病,正严重威胁儿童健康和民族的未来。专家们把炸土豆条、高脂肪和高糖快餐食品及饮料,称为是损害儿童健康的“定时炸弹”。

医学专家们在全英儿童营养会议上指出,英国儿童正受到肥胖症、糖尿病、心脏病以及癌症的威胁。很多成年人疾病已在儿童中发生,影响儿童心理发育和学习能力。不科学的饮食使儿童长大后容易得骨质疏松、乳腺癌、前列腺癌等。

其主要原因是饮食不科学。有关资料显示,在英国,4岁以下儿童中有1/10的人超体重;对形成骨骼至关重要的牛奶消费量下降;由于饮食中缺少必要的瘦肉、豆类和谷类,蹒跚学步小孩中有1/8缺铁;维生素D缺乏症反复出现;全国每年为超体重引起的儿童健康问题要花20亿英镑;肥胖症患者近20年来增加了两倍,到2040年全国将有一半人患肥胖症。

政府有关资料显示,2/3的学前儿童每天食用精面包、炸土豆、甜食和膨化食品太多;过半的5—18岁儿童饮食中几乎没有富含维生素和粗纤维的绿色蔬菜。专家们把现代儿童的饮食与上世纪40—50年代的饮食进行了比较,认为那时的儿童“虽瘦一些,但更健康”。

专家呼吁,家长、学校、社会和政府应重视儿童饮食问题,建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和文明的饮食文化。

下页:吃鱼可预防老年痴呆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