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饮食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夏日饮食护肤法
来源:健康饮食 类别:

夏季,阳光中紫外线的杀伤力很强,长时间的暴晒会引起皮肤病变,严重的还会导致皮 肤老化,甚至引起皮肤癌。所以,在炎热的夏天应多用美白防晒用品,它们会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可防止皮肤被晒伤。

洗脸也是重要的一环。夏季应选择PH值呈弱酸性的冷霜和洗面乳,尽量不用磨砂型洗面剂。

此外,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纤维素丰富的食品,因为它们能调节皮脂分泌量及通畅大便,使体内废物得以顺利排出,毒素不致存留,皮肤即可日渐光滑细嫩。为了防止黑色素生成和聚集成黑斑,首先要避免长时间暴晒。正午时分尽量留在室内,如要出门,应戴防晒帽或者打遮阳伞,涂擦防晒用品。西红柿、柠檬、深绿色的蔬菜等都具有一 定的美白、去除黑色素的作用,宜经常食用。

夏季气温较高,为调节体温,皮下水分会大量排出和散发;在烈日或空调的环境中,炎热和干燥也会令皮肤的水分大量流失。所以,在夏季及时补充水分是很重要的,要多饮水,多吃水果及蔬菜。还应多选用保湿型的护肤产品。

下页:男性饮食美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