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饮食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贴秋膘不胖秘笈
来源:健康饮食 类别:

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又酷暑流汗的煎熬,人体内的脂肪、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实在是耗损了不少。随着秋风的到来,人们又重新焕发了精神,胃口也好了起来。但是医学专家们也指出,适当的“贴秋膘”秋补确实有益于恢复体力,但若日日夜夜贴补过分,相对运动不足,耗损的热量过低,也易导致“秋胖超重”。那么,什么是贴补又不胖的“两全之策”呢?

美国耶鲁大学罗丁博士等组成的科研小组认为,若于进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或饮用1至2杯果汁,则可顺利又无痛苦地防止进餐过多导致的肥胖。

因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同属“单糖”,可快速被肌体吸收运作,使由于强体力或脑力劳作而减低的血糖量得以恢复,满足肌体对血氧的紧迫“渴求”。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可让胃部有种填塞胀满之感,可以有效缓和或缓解肌体各“部件”因急需营养物质而出现的饥不择食或狼吞虎咽的情况。

另外,餐前进食瓜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

下页:食物助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