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饮食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营养饮料常识
来源:健康饮食 类别:

夏季是饮料消费旺季,营养学家提出,用牛奶、酸奶或乳酸饮料代替可乐等碳酸饮料更利于健康,从解渴降暑的角度考虑,乳酸饮料则最实惠。

据悉,目前国内市场上出现的乳酸饮品主要是乳酸菌发酵奶,乳酸菌饮品是用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精制而成,能够提供蛋白质等营养。乳酸饮品一般都强调对婴幼儿肠胃功能的调节,光明、蒙牛、三元等乳品企业也都推出了乳酸饮料,记者在超市看到,乳酸饮料从口味到营养更多样化了。

目前,三元、娃哈哈等乳酸饮料着重在口味上进行调整。如三元果味乳酸饮料添加纯鲜果汁,除原味外、还有草莓、甜橙等;有的乳酸饮料开始强调功能性,乐百氏智酸乳还添加了儿童大脑发育必需的DHA成分,一瓶175毫升的饮料中含有1750微克以上的DHA,相当于5条1公斤深海鱼体内所含的DHA;另外,乳酸饮料的包装也开始换掉塑料袋,采用利乐包装或瓶装,保质期更长,携带也更方便。

今后,重视健康的人们会更有口福。业内人士提出,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乳酸行业品种单调,但目前乳酸饮品的市场份额有越滚越大之势,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还有大片市场尚属空白。

下页:夏季多喝去燥清火粥